赴诗词盛会,展少年芳华丨我院学子参加 《2024中国诗词大会》山东赛区面试选拔活动!
发布时间: 2023-11-13 浏览次数: 12

      “自古逢秋悲寂寥,我言秋日胜春朝。”11月4日,在山东大学的教学楼内,《2024中国诗词大会》山东赛区面试选拔活动在这里举行,来自全省100多所学校的246名选手齐聚一堂,一同引经据典、吟诗作对,共享中华诗词之美。

      诗词大会自举办以来,以“赏中华诗词、寻文化基因、品生活之美”为基本宗旨,带领观众品味古典诗词,探寻文化精髓,体悟生活中的诗意,助力提升文化自信。自9月份收到大赛通知以来,我校积极组织初赛、复赛,经过层层选拔,赵雅琪、宋一平、王文昊3位选手脱颖而出,代表我校参加省赛。

      本次赛事分为选手自我介绍、中华古典诗词飞花令、评委与选手1对1问答三个环节。在备赛期间,魏红梅、杨洁、宫存波三位老师对选手进行了耐心的指导,他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,组织进行一次次培训,耐心指导参赛选手,从自我介绍文稿到语言表达,一遍遍修改练习,字斟句酌,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心血,帮助选手打磨好每一个细节。

      11月3日下午,我校三名选手在老师的陪同下前往济南参赛。途中,老师们的关心无微不至,选手们也争分夺秒地准备比赛的相关内容,希望能够突破自己,取得一个好成绩。比赛现场,我校选手在自我介绍与飞花令环节均表现出色,获得老师们的一致好评。

      通过参加本次比赛,学生们对诗词有了更深的热爱,提升了文化素养,拓宽了传统文化视野,坚定了文化自信,同时也彰显了潍院学子昂扬的精神风貌。此次参赛,让同学们领悟到了诗词的魅力,这是一场收获满满的诗词之旅!

 
Baidu
sogou